凯心源满

喜欢凯源的第九年

醒着 29

第二天王俊凯的行程提前了,王源还在梦中,迷迷糊糊的感觉到王俊凯起床,然后又在耳边絮絮叨叨半天,王源推开了几次,实在太困王俊凯说一句他就嗯一声,王俊凯什么时候走的也不是特别清楚。


等王源起床已经是大中午了,床头柜上压着一张小纸条,上面写着:小懒虫,起床后把餐桌上的饭菜放进微波炉里热一下,高火三分钟即可,我做的比较匆忙,如果不想吃就给阿姨打电话,我跟她说了我要去参加活动,你要是想我就给我打电话,爱你。


王源把纸条收进抽屉里,掏出手机“哥”


“源源,起来了吗”


“嗯”


“吃饭了吗”


“还没有,刚起来”


“快去吃,我给你做了虾和牛肉”


“嗯”


“怎么了,还没睡醒啊”


“你不是说想你就给你打电话嘛”


“源源想我了,我也好想你啊”


“嗯”


“等我,我争取明天回来”


“我明天上午飞”


“这样啊”


从那天后,王俊凯和王源基本上没有碰过面,要么王俊凯下午飞回来,王源上午就飞走了,就有一次,王俊凯刚下飞机王源正好往机场赶,忙忙碌碌有一段时间,快要过春节了,春晚的邀请让大半个月没见面的两人因为工作的关系终于见面了,公费谈恋爱的感觉简直太爽。


春晚的表演留下的是一个时代的记忆,结束后两人坐了最早的一班飞机回重庆,在重庆过新年年味更重。


初一王俊凯和爸爸妈妈在爷爷奶奶家过,王源也陪着爷爷奶奶,出国留学半年,其实跟在国内差不多,爷爷奶奶也见不了几次,但是在爷爷奶奶心里,孙子在大洋彼岸没有吃好,一个人孤单太可怜了,每次吃饭大鱼大肉往王源碗里塞,饭碗不够还催着王源用菜碗盛饭。


王源吃饭本来就很慢,再加上爷爷奶奶盛情难却,等大家都吃完了,王源的饭才吃了一半。


王俊凯吃完饭给王源发信息,“刚刚爷爷给了我一个好大的红包,然后我给弟弟妹妹红包”


“凯哥的红包肯定大”


“那是当然,你在干嘛呀“


“吃饭啊”


“怎么还在吃啊”


“我一顿饭要吃三个人那么多,吃了老半天了还有那么多”


“怎么吃那么多啊,爷爷奶奶给你夹的啊”


“嗯啊”王源塞了一口,用力嚼两下才吞下去。


“少吃点啊,要不你偷偷拿去厨房,实在吃不了就别吃了,等下又撑着了”


“嗯,我再吃一口”


“吃口蔬菜啊”


等王源吃完饭,陪在爷爷奶奶旁边说会话,王俊凯好一会都没发消息过来,王源起身走到自己房间给王俊凯打电话。


王俊凯正陪着哥哥和弟弟妹妹在玩扑克,叔叔阿姨和爸爸妈妈在打麻将,从口袋里拿出手机接通了王源的电话。


“吃完饭了?”


“哥,你在干嘛呀”


“跟我哥他们玩牌”王俊凯他哥哥看了王俊凯一眼,心想这么多年了还这么腻歪呢。


“我在家好无聊”


“那我不玩牌了”王俊凯刚说完他哥哥就忍不住了“王源儿管你管的太紧了噻,玩牌都不准的啊”


“没有没有”王源听到后连忙摇头,也不管那边看不看得见。“王俊凯,你继续玩,我先挂了”


“嗯?”王俊凯还没说话就只听到嘟嘟嘟嘟。


“哥,出去看电影不,带上他们一起”


“我不去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要去约会,我才不去当电灯泡”


“又不止你一个,他们都去,你们玩你们的”


“那我也不要去给你打掩护”


“走咯走咯”王俊凯把牌一和,带着弟弟妹妹去跟家里的长辈说要一起去看电影,本来家里人是不想让小孩大年初一跑出去玩的,但是这么多小孩都要去,再加上有王俊凯和他哥哥两个成年人在,也就叮嘱了几句就随他们去了。


王俊凯开车,让小孩子都坐后面去,妹妹想要坐副驾驶,被王俊凯哥哥扯着往后面坐“小妹,你懂事点,副驾驶不能坐”


“为什么啊,我想要跟小凯哥哥坐一起”


“不行的哦,那个座位有人提前预约了”


“谁啊,谁啊,小凯哥哥,你旁边坐谁啊”


“等下带你去见源源哥哥”开车向王源家前进,小朋友在后座闹闹腾腾,王俊凯心情特别好,两家的距离说远吧其实挺远的,加上今天大年初一,路上的车比平时少,车也开的挺快的,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王源家楼下。


“源儿,下楼,我在你家楼下”


“啊,你怎么来了啊”


“带你去看电影,你快下来”


“好,我马上”


“穿厚一点,外面冷,帽子,口罩,手套,围巾都要带上啊”


五分钟不到,从小区门口窜出来一个白色的影子,跟小兔子似的跳着过来了,王俊凯下车去接他,一把就把他拥到了怀里。


“怎么没戴围巾啊,我不是说了很冷吗“


“麻烦,不带了”王俊凯扯下脖子上的围巾,扣在王源脖子上,又打了个圈,系好,检查了下其他装备,羽绒服挺厚的,里面穿着卫衣,还是把羽绒服的拉链拉上。


“我不冷”


“那也要拉上,等下到室内了再说”


玻璃缓缓摇下,王俊凯哥哥探出他的头“什么时候能走啊,电影都要开始了”


王源偏过头才发现车里还坐了一排人,突然有点小害羞,低着头喊了声哥哥好。王俊凯把副驾驶的门打开让王源坐上去。


“源源哥哥,新年好”后座的小朋友跟王源打招呼,王源一边回应着新年好,一边尴尬的摸摸口袋。“王俊凯,你不跟我说,我都没准备红包”


“没事,我都已经给过了”


“那不一样啊,我还得给吧”


“一样一样都一样,一家人不给两份钱”王俊凯哥哥说完王源的耳朵不知道是刚在室外冻的还是怎么,就红起来了。


“不不不,该给的,图个喜庆,我发微信红包吧”


王源把手机拿出来,王俊凯哥哥也把支付二维码凑过来。


“你拿回去,你都多大人了,我还没要你给源儿发压岁钱呢你还倒向源儿要”


“图个喜庆嘛,我给我以后的孩子先收着”


“都有,都有,王俊凯你把手机拿过来,我给你转”


“我不要”


“不要就不要”王源给后面坐着的一排每人一个666的大红包,虽然是转账这种形式,但是钱到位了就都好说,那个王俊凯还在想仪式感,这个红包又没有拿红包包起来。然后就听到他哥哥说“小凯,我们有源源发的666,你有吗”


王俊凯听了把喇叭按的好响,我有源源,你们有吗?


到了电影院后,等电影开始了王俊凯和王源才进场,王俊凯从红包以后就不准让王源跟他哥哥多说话,一句话都不准的那种。


小妹偷偷的跟哥哥说“源源哥哥跟以前不一样了,都不跟我们玩”

评论(6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