凯心源满

喜欢凯源的第九年

醒着 34

房里,王源坐在沙发上等着王俊凯发话,王俊凯倒是不急着教训。


“有话好好说,不要动手”王源努努嘴,朝着王俊凯说。


“嗯?怎么个好好说”


“就是……”王源想我才不傻才不会主动提起下午那件事。


“就是什么,家里两个小孩子,你还什么都顺着他们来,特意跟我唱反调是吧”


“我没有”王源还想和王俊凯说点什么,门口传来急促的敲门声,牛牛喊着要去厕所,王俊凯和王源对视了一眼,王俊凯自觉的往门口走去。


等到处理完牛牛,王源和妞妞在客厅玩画,王俊凯丢下牛牛,煮点饺子给小朋友垫垫肚子。


外卖还没到,饺子先端上桌。两个小碗装着五六个饺子,把牛牛和妞妞喊过来坐好吃饺子,然后王俊凯从厨房端出了一碗红油抄手,两个小朋友就眼睁睁的看着那碗抄手落在了王源面前。


“小凯哥哥,我也要吃抄手”妞妞抗议。


“抄手很辣,你吃饺子,饺子不辣的”


“你可以做一份不辣的抄手,我要吃吃”妞妞撅嘴,把筷子也放下了。


“我也要,我也要抄手”牛牛也呼应着。


王源倒是镇定自若的吃起了抄手,还不忘得意的看着牛牛和妞妞。


“妞妞乖,吃完饺子就吃红豆派,你听哥哥话,明天带你出去玩”


“可是妈妈说,源源哥哥和小凯哥哥不能随便出去玩,让我们待在家里”


“那妈妈有没有跟你说,不能跟源源哥哥抢吃的”


“源源哥哥又不是小朋友”


“源源哥哥是小朋友,他一直都是小朋友”


“那……那小朋友要学会分享的,他应该要分享”


“那……那让源源哥哥分享一个给你好吗?你能吃辣吗”


“我可以的,源源哥哥”牛牛端着饺子碗凑过来,妞妞生气,不能吃辣的,最后王俊凯还是给妞妞舀了一个抄手,用白开水过了两遍,还是吃的妞妞嚷嚷辣。


吃饺子的时候外卖到了,王俊凯把红豆派和薯条分给两个小朋友,从外卖袋子里掏出一份蛋挞,把皮剥了一圈,然后把蛋挞心放到了王源那。


看的出来,蛋挞成功取悦了王源,脸色渐渐柔和。


“源源哥哥,你的蛋挞好奇怪啊,它没有皮”


“因为源源哥哥不喜欢吃皮”


“源源哥哥,你不乖,你不能挑食”牛牛指着王俊凯碗里的蛋挞皮说。


“对,源源不乖”王俊凯把皮一口吃掉。


“我怎么不乖了,不喜欢我也可以吃”


“那你的意思是现在不喜欢也吃皮了?”


“嗯”


“那你不喜欢那谁也要跟他出去?”


“王俊凯,你怎么回事,到底还能不能翻篇了啊,怎么说着说着就往他身上扯”


“还不能提了?”


“你……我们就是没关系,我不喜欢他”


“不喜欢他就不要跟他联系,不要跟他出去玩”


“朋友,就一朋友”


“小凯哥哥,源源哥哥,你们在吵架吗?”


“没有,小凯哥哥和源源哥哥没有吵架,我们在讨论问题”


“爸爸妈妈吵架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,小凯哥哥,你过去抱抱源源哥哥,他就不会生气了,你快过去抱抱他“妞妞推推王俊凯。


“妞妞,源源哥哥没有生气,小凯哥哥和源源哥哥也没有吵架,你们乖乖吃完饭,哥哥带你们睡觉好不好”


王俊凯和王源争论被两个小鬼打断,没说清楚总是在心里憋着不舒服,把两个小朋友哄睡觉后王俊凯示意王源来一次深夜谈话。


“王俊凯,如果你要好好聊,就不能生气摔门走人”


“我没有摔门……”


“……这是今晚的讨论主题吗?”


“好吧,你开始”


“我,我没什么好说的,你先问”


“好,你们为什么要联系”


“大过年的,大家不都发发信息聊聊天,这不是很正常吗”


“哪里正常了,他就没安什么好心”


“王俊凯,你怎么这样,他怎么了,我都没有交朋友的自由了吗?他怎么就没安好心了?“


“他,他喜欢你,你不知道吗?“


“我……你以为全世界的人都跟你一样喜欢我?”


“他就是喜欢你”


“好,就当他喜欢我,我能傻傻的跟他说我不喜欢你,你以后别来找我了?主要是人家也没跟我说,我怎么拒绝”


“他怎么没跟你说,他不是早毕业了吗?他为什么上次跟你一起去学校,还有之前在重庆,只要你回来就来找你,你们每次都出去玩,你知道你有男朋友了吗?”


“我知道我有男朋友,我很知道,当时申请国外的学校,他正好是伯克利毕业的,他当时也帮了我很多的忙,后面找我就是普通朋友出去聊天,你怎么对他敌意那么大“


“我,我那是有证据的”


“证据?”


“就上次周年那会,你去台湾了,他给你寄了一个同城快递”


“然后呢”


“没有然后了,就一首破曲子,他还想凭一首破曲子就打动你,我说王源儿,你可没那么好追”


“我就说事情怎么变的那么奇怪了,他肯定是看着快递被签收,以为我看到了,其实我都不知道有这个快递,你拿出来给我看看”


“丢垃圾桶了”王源对于王俊凯私自处理他个人物品的事,已经习以为常了。


“那曲子表达什么了”


“看不懂,就他都不完全了解你,写的曲子能像是给你的吗,什么情啊爱啊,都太肤浅了,一点也没有真情实感”


“那凯哥深有体会,什么时候写首曲子给我”


“家里只要有一个会写曲子就好了”


“哦,所以这件事都怪你,你早跟我说我就不会跟他扯那么久了,真是让别人误会那么久了”


“那你现在吃蛋挞皮吗”


“不吃,我才不喜欢吃,我也不要委屈自己,我喜欢你,所以想吃你”王源扑过去,用力过猛,刚哥的额头撞到了王俊凯的下巴上。


“啊,好痛,源儿,你的头痛吗”


“痛,我感觉头上被你撞出了一个坑”


“你对准哪里撞的,我的嘴在这里”捏过王源的下巴,今天吃过蛋挞的嘴比昨天吃过糖的嘴还要甜。


“王俊凯,你以后不要吃醋,我全世界最喜欢你”


“好,现在不要聊这个,你专心一点”


“你轻点”


“好”


“你慢点”


“你确定?”


“妞妞和牛牛在隔壁”


“你小声一点”

 

隔壁房里:牛牛轻轻的钻在被窝里对妞妞说“你说蛋挞心好吃吗”


“你又不是没吃过”


“我又没吃过只有蛋挞心的蛋挞”


“我也没吃过”


“那明天问小凯哥哥”


“蛋挞心不是源源哥哥吃的吗”


“你傻啊小凯哥哥吃了源源哥哥,小凯哥哥肯定知道”

评论(6)

热度(67)